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北师大师生代表为陈红军烈士扫墓、敬献花篮

 2021/02/23/ 12: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苏家英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默哀致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苏家英)今日上午十时许,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为“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扫墓、敬献花篮,寄以哀思。

  哀乐奏起,全体肃立默哀;随后花篮献上,端正摆放在陈红军烈士墓碑两侧,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整理挽联;待悼词致毕,师生全员分别献上鲜花、鞠躬致敬;最后,全体向陈红军烈士行三鞠躬礼。

敬献花篮。

邓小娟副校长整理挽联。

向陈红军烈士行三鞠躬礼。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陈红军烈士是我们的学长,我代表退伍大学生群体,向陈红军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需要珍惜烈士们用鲜血争取来的祥和盛世,让我们可以在学校安心生活、学习。”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孙浩然如是说。

  西北师大的李建升老师曾为陈红军带课,仪式结束,他悲痛的情绪已然难以控制,“红军在大学期间,低调、仗义,学习认真,成绩名列前茅;应征入伍后,他很快成为一个有血性、有担当的优秀军人。我为西北师范大学能够培养出这样的学生感到自豪。”

李建升老师。

  与此同时,顺丰快递员薛亮亮捧来一束鲜花摆放在烈士墓前,打理好后驻足默哀一分钟。他说,这两天已经接了四五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单,“外地群众托我送来花束,并希望我能替暂时无法来兰的他们向英雄致敬!

师生代表分别献花致敬。

快递员薛亮亮送来花束。

薛亮亮默哀一分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