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

 2021/02/24/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会议现场

  甘肃客户端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法院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将正式启动法官惩戒工作。

  2020年,全省法院系统共查处违纪违法干警18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9人,其他组织处理74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被留置审查3人。其中涉及审判执行等业务部门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124人,占67.8%,同比增长59%。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就是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依法认定和追究法官的办案责任,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加强对司法审判执行工作的制约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建立法官惩戒制度、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 对于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特别是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促进法官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提高司法工作质量和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设计、加强司法制约监督的现实需要、确保审判权依法公正行使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惩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正确履行职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惩戒工作。要加强法官惩戒委员会自身建设,加强学习研究,完善工作规范,严守惩戒纪律,不断提高惩戒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