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专业出精品!来自甘肃省外事办的元宵节祝福

 2021/02/26/ 2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观看融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2月26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专业出精品,这一次的学习,值!”今天下午,省外事办机关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杨永刚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甘肃日报社70多年的风雨历程,参考了快捷高效、信息多元的融媒体服务平台。

在报史馆了解甘肃日报社70多年的风雨历程

  杨永刚一行先后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新甘肃客户端、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每日甘肃网、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建设、融媒体产品生产、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近距离感受了甘肃新媒体建设实践和成效。

观看新甘肃客户端投屏

  在甘肃日报报史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由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策划的“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所获的荣誉。大家一边拍照,一边赞叹甘报新闻人敏锐的新闻灵感、精心的策划和融合报道的创新。

欣赏《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

  “这些作品让我们看到了新媒体的‘新’,创意与情怀一个都不少。”在新甘肃客户端,工作人员演示了《H5|一碗牛肉面,拉开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产品。当看到这些制作精美的画面时,大家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产品制作的过程,并对这些独特的呈现方式称赞不已。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部

观看手绘产品制作过程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杨永刚一行观看了创意视频《画像砖上的河西走廊》《文物表情包》,产品通过新媒体技术让画像砖上的人物、动物“动起来”。大家对作品背后的创作团队充满了好奇,在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后,称赞道,“好看又好玩,只有文化底蕴深厚,才能做出创意和科普并存的好产品。”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点赞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推进传播手段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杨永刚表示,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和新闻平台搭建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在媒体融合的生动实践中推动省外事办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