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3月1日起 2020年药品目录落地实施

 2021/03/01/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3月1日起 2020年药品目录落地实施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记者从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从3月1日起,《2020年药品目录》将落地实施,同时废止《2019年药品目录》。登录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ybj.lanzhou.gov.cn/art/)可查询具体药品目录。

  据悉,兰州市医保经办机构及各定点医药机构已于2月28日24时进行药品目录切换。

  经过本次调整,2020年版药品目录较2019年版增加90种药品,共计2800种药品。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中西药比例基本持平。目录内协议期谈判药品达221种,其中西药162个、中成药59个。谈判药品中,2018年谈判准入的17个药品在3月1日前仍按原政策由医保基金支付,3月1日起17个药品中的阿扎胞苷、阿法替尼、舒尼替尼因仿制药上市调整为普通乙类药品,不再按谈判药品政策报销,其余14种因续约成功继续按谈判药品政策执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