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崖边:吾乡吾民》入选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1/04/16/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本次推荐目录分为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少数民族文字图书四大类,共2390种。其中,由甘肃作家阎海军主编、张子艺主笔的《崖边:吾乡吾民》Mook被列入该目录。

  据了解,《崖边》Mook由著名作家、评论家韩少功担任顾问,全国知名非虚构作家阎海军主编,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中国首部聚焦乡土领域的非虚构杂志书。首本《崖边》Mook以“吾乡吾民”统摄稿件,几乎每一篇都有令人泪目的细节。书中,甘肃本土作家张子艺在《吾乡吾民:一个家族的变迁史》一文中,描摹了自己家族经过三代人近百年奋斗,全部进入城市生活的历程,全景式生动解剖了中国城市化细微之处。

  关于故乡,艺术家可以发声,关于家乡,农民也可以书写。篆刻艺术家何效义与民间艺人互动合作,创作“铁印”,开拓了篆刻艺术创新的可能性;通渭农民闫瑞明关于20世纪后半期经历的本色回忆,娓娓道来中国农民精神的柔韧与传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