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生态绿、两山美,看看兰州今年怎么做

 2021/03/01/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3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年,兰州市将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持续推进‘省门第一道绿化景观提升,治理陡坡15处7.2万平方米,绿化治理天水路北出口面山40处639亩。”今天,兰州市2021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对2021年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IMG_4917.JPG

会议现场

  2020年兰州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再推进,在九州台森林文化景区、安宁大青山景区、西固金城公园景区组织实施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栽植各类苗木10.38万余株,完成面山提升改造面积14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20万余株;完成“省门第一道”面山陡坡治理43处11.3万平方米,栽植苗木7.3万株;完成通道沿线、天水路高速入口、北环路沿线景观提升改造2879亩,栽植苗木52万株。林区安全生产形势再稳固,取得了连续20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好成绩。“生态绿”成为兰州市发展的鲜明底色,“两山美”成为广大市民亲眼见证的华丽蝶变。

IMG_4917.JPG

两山披绿

  今年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实施安宁区大青山景区主题景点及绿化提升改造、大砂沟实验林场登山步道及景观提升、关九公路建设等项目。持续推进“省门第一道”绿化景观提升,治理陡坡15处7.2万平方米,绿化治理天水路北出口面山40处639亩,实施城区面山、主要通道沿线生态治理及修复4751亩;加强南北两山62万亩林地的抚育管护,确保两山林木保存率稳中有升;全面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绿化上水工程改造提升10处,扎实推进城关区拱北沟上水工程改造、林业实验总场绿化上水一泵房拆除重建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绿化灌溉面积23.4万亩;全面实施科技融合创新发展,开展驰奈肥推广项目5590亩,组织实施三水改造试验项目1200亩、短穗柽柳容器育苗种植项目30亩、陡坡土壤水分环境特征研究等试验项目;全面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以生态法治的落实护航高质量发展;强化绿化承包单位管理,确保两山林地、林木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做好林木有害生物防治,推进林区全域无垃圾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林区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