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让‘新甘肃云’在县融媒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1/03/02/ 23:1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梓懿

观看原创视频节目

  新甘肃客户端3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再次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看到了更多优秀的新媒体产品,有关媒体融合的创新理念收获很多,每次参观学习都是对自身新媒体技能的一次‘升级’。”今天下午,庆阳市镇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浩业一行8人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交流学习。

工作人员介绍新媒体创意产品

现场扫码观看新媒体创意产品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向张浩业一行展示了新媒体创意产品《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并对产品设计理念与新媒体手段进行了仔细讲解。

  “真正好的新媒体产品既有创意又有思想,这些作品值得我们学习。”张浩业一行纷纷点赞,并拿出手机扫码感受新媒体产品的魅力,就融媒体产品的制作过程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

参观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张浩业一行详细了解了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的“新甘肃云”平台,观看了县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在这里,一行人与“新甘肃云”工作人员展开了充分交流,“这个平台让我们省县之间交流联系更加便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加强联系,多组织培训,让‘新甘肃云’平台在镇原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功效与作用。”

参观每日甘肃网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随后,张浩业一行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对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媒体融合领域的创新发展进行全方位了解。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入驻“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作为平台入驻的第一批用户,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与甘肃新媒体集团一同成长、紧密交流,共同奔跑在媒体融合的发展之路上。参观结束后,张浩业一行感触颇深:“这次交流学习,深刻感受到了自身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在未来我们也会坚持创新、不断深耕,向甘肃新媒体集团学习更多、更好、更先进的媒体发展理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