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启动充电模式,他们来新甘肃“取经”啦!

 2021/03/03/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2.JPG

欣赏改版后的《甘肃日报》

  新甘肃客户端3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天下午,省委讲师团及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负责人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交流学习,近距离感受甘肃新媒体建设实践和成效。

1.JPG

观看原创新媒体产品

  讲师团一行先后来到新甘肃客户端、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每日甘肃网、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建设、融媒体产品生产、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

3.JPG

聚精会神地观看原创视频

  “朝气蓬勃的团队用新颖的新媒体技术,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甘肃好故事。”在新甘肃客户端,工作人员演示了《H5|一碗牛肉面,拉开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等新媒体创意产品。当看到这些制作精美的画面时,参观者一行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产品制作的过程,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5.JPG

在版权保护中心仔细聆听见解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各项版权服务,包括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版权保护中心的建立,将把更多的新闻机构和新闻作品汇聚起来,激发更多优质内容的产出,打造全内容版权生态,对维护媒体版权秩序和生态,拓展媒体版权产业发展的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6.JPG

观看工作人员制作手绘产品

  “今天来才知道,那些看起来只需要几分钟的手绘产品,背后是用一周甚至是一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在掌上兰州客户端,一行人观看了创意视频《汉塞烽火》,产品通过新媒体技术让汉简上的军事活动 “动起来”。大家对作品背后的创作团队充满了好奇,在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后,纷纷表示要多多学习这种新颖的表达方式。

  陇南市委讲师团理论学习科副科长苏巧慧说,“这里是看甘肃的一个新窗口,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建设理念、物理空间打造和实际运营效果上专业、到位、先进。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也将取长补短,更新观念,用互联网思路、全媒体理念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工作,在讲述新时代精彩陇南故事中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

7.JPG

举行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与“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编辑部进行了座谈,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平台内容建设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