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荣灿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提升城市品位 优化人居环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03/05/ 08: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李荣灿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提升城市品位 优化人居环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调研项目谋划和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李荣灿首先深入调研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马滩湿地修复和生态治理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查看白塔山烧盐沟爬山楼(黄土窑洞建筑群)现状。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眼长远系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文化资源挖掘、优美环境营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山青、堤固、河畅、景美,着力打造沿黄生态带、文化旅游带、休闲娱乐带,让黄河更好造福人民。在查看徐家湾旧城改造项目进展后,李荣灿强调,要把旧城改造、地质灾害治理、黄河沿岸景观设计、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建设,让徐家湾旧貌换新颜,成为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湾”。

  七里河马滩片区的兰州老街是新的网红打卡地,仅春节期间总客流就达215万人次,多次被央视报道,广受各界好评。在调研兰州老街建设进展及招商、整体运营情况后,李荣灿指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大招商力度,不断丰富业态,强化文旅带动,提高品质品位,努力形成人气旺、活力足、潜力大、带动力强的城市新亮点,不断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

  在五泉山公园,李荣灿了解动物园搬迁进展及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谋划情况。他强调,该项目是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高站位系统谋划,特别要尊重历史文化、挖掘文化资源,加强古迹修缮与保护,完善文化服务设施,不断促进公园品质提档升级。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城市建设为人民的理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当日,李荣灿还调研了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和运营情况。

  市领导韦青祥、武和谦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