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铭记嘱托感党恩 接续奋斗立新功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持续在白银市各界引发热议

 2021/03/05/ 09:44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杨涛

铭记嘱托感党恩 接续奋斗立新功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持续在白银市各界引发热议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杨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白银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挺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炳荣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与扶贫一线的战友们扎根新安村,见证了这个贫困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也目睹了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后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杨炳荣说,他将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扎根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还要鼓足牛劲,带领乡亲一起发展种植产业,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让新安村实现美丽乡村的蝶变。

  “我为自己能成为这场脱贫攻坚战役的亲历者,感到无比荣幸、无比骄傲。”景泰县寺滩乡九支村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陈峰说,在九支村驻村期间,扶贫干部不断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推动村里的产业发展,村民生活幸福指数也更高了。陈峰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我将以先进为标杆,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脱贫后的生活越过越好了!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奋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脱贫户张来宝这样说。张来宝一家因学致贫,一家人基本靠他外出打工挣钱过活。2016年,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享受无息贷款办起了农家乐,一年收入可达15万元,“多亏了扶贫政策与扶贫干部,让我再也不用出门打工,就可以让生活越来越好。”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媒体人同样奋战在主战场。白银周刊记者安晓琴说,走进深山腹地的次数越多,就越能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越能感受到白银扶贫干部的可亲可敬。一项项扶贫开发壮举,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贫困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到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时,我内心十分激动,深知这份成绩的来之不易。”白银区王岘镇东台村社区书记曾敏表示,她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岗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