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他们这样学雷锋!

 2021/03/05/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今天,他们这样学雷锋。金奉乾摄制

DSC_7308.JPG

为孩子们做先心病普查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甘肃省文明办、兰大一院、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兰州新区中川镇赖家坡幼儿园、赖家坡小学开展“天使+”项目爱心助学学雷锋志愿活动,现场向孩子们捐赠爱心物品,开展疾病普查

DSC_7231.JPG

志愿者搬运幼儿奶粉 金奉乾摄

  上午10时许,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大一院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兰州新区中川镇赖家坡幼儿园,向37名儿童捐赠了234桶幼儿奶粉。兰大一院心外科医生赵鹏英对37名儿童逐一进行先心病普查。赵鹏英介绍,如果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费用可获得天使阳光基金项目资助。

DSC_7256.JPG

捐赠幼儿奶粉 金奉乾摄

  在兰州新区中川镇赖家坡小学,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捐赠了500册图书。图书种类丰富,有《论语》《诗经》《三字经》《唐诗三百首》《三国演义》等传统国学;有《昆虫记》《八十天环游地球》《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读物。一册册图书,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传递了爱心的力量。

DSC_7294.JPG

普查先心病 金奉乾摄

DSC_7444.JPG

捐赠爱心图书仪式现场 金奉乾摄

  据了解,甘肃省红十字会“天使+”项目自成立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天使+心愿环游记”“六一总动员”“新年微心愿”“今天我是消防员”及先心病普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帮助我省近300名白血病、先心病患儿实现了小愿望。

DSC_7408.JPG

孩子们领到了崭新的图书 金奉乾摄

DSC_7427.JPG

拿着崭新的书籍,孩子们很开心。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