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西北师范大学“开学第一课”:致敬英雄校友陈红军烈士

 2021/03/05/ 23: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 实习生 芦家璇
微信图片_20210305203923.jpg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 实习生 芦家璇)今天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以“学习英雄校友·汇聚强国力量”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旨在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爱党爱国、追求崇高”的校园氛围,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植学子心底。

微信图片_20210305204025.jpg

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随着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乐声响起,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事迹在大屏幕一一展现;之后,还有诗朗诵《红军,您听我们说——敬献卫国戍边英雄、西北师大校友陈红军烈士》、合唱《红旗飘飘》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3052040251.jpg

诗朗诵《红军,您听我们说——敬献卫国戍边英雄、西北师大校友陈红军烈士》。

  此次活动中,西北师范大学邀请了陈红军烈士的大学老师、同学来到现场,共忆陈红军烈士的大学生涯。西北师大教育学院刘海健老师曾任陈红军班主任,她分享了陈红军入伍后仍然经常回校探望老师的故事,在讲述中几度哽咽,“我为他感到遗憾,也为他感到骄傲”;“参军卫国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宋平是陈红军烈士的舍友,提起这个曾经的好兄弟,他难掩悲伤。

  另外,陈红军烈士的辅导员张建清老师称,除陈红军烈士外,学校每年还有不少学生应征入伍,爱国参军的接力棒一届届传承至今。与此同时,一些无法到达现场的同窗好友也纷纷借助网络视频向陈红军烈士致敬。

微信图片_202103052039471.jpg

情景讲述《我的好兄弟——陈红军》和歌曲《昆仑卫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