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上好履职“第一课” 打好乡村振兴战 ——武威市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1/03/07/ 21: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提高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3月1日,武威市委组织部对全市100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推动乡村振兴,村党支部书记作用至关重要。广大村党支部书记肩负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历史使命,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对自身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亟需通过培训提升理解掌握政策、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

  据介绍,此次武威市村“两委”换届中,有404名新选任村党支部书记,占到总数的38.5%,为村干部队伍注入了“源头活水”。但从实际情况看,尽管新选任村书记在年龄、学历上有明显优势,但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的困扰,亟待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

  为此,武威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培训,安排了专题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和交流研讨等课程,邀请专家教授、领导干部为大家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武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表示,下一步,武威市将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组织开展好“六个一”主题活动,让群众看到换届后的新变化,在推动“十四五”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