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多部门联动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2021/03/10/ 07:5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

正宁 多部门联动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正宁县坚持把春耕生产作为开春第一硬仗,精心组织,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掀起春季农业生产高潮。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冬小麦、冬油菜等越冬作物将陆续进入返青期,正宁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以小分队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调查,通过在线培训等方式,指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松土除草、镇压保墒。对于苗弱的地块,指导农户顶凌抢墒耧施化肥,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提高分蘖成穗率。强化病虫害监控,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调查病虫情况,提出防控预案,发布病虫预警信息,加强早春预防,做到早发现、早防控。

  正宁县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做好机具检修、维修等工作,确保农机具和农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切实发挥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效益。

  正宁县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类灾害天气预警信息,提早制定防灾预案,落实应对低温、霜冻、干旱措施。及时发布和推送预警信息,做好农田灌溉设施维护、设施大棚的加固维修,做好防冻、增雨等人影气象作业,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装备水平。同时组建统防统治专业化队伍,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指导服务。

  正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兵强将,结合农资市场监管信息录入,集中力量对全县所有从事农资生产经营的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从其经营的品种、农资商品质量、商标标识等进行了专项整治,保障了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正宁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建立农资商品需求信息库,采取集中调运和农户自筹相结合,以集中储运为主的形式,切实加强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运贮备和农机具的检修工作,保证春耕生产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