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武威重离子中心即日起全面恢复接诊病人 适合治疗的患者3月15日左右可上机治疗

 2021/03/10/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武威重离子中心即日起全面恢复接诊病人

适合治疗的患者3月15日左右可上机治疗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3月10日,记者从甘肃武威重离子中心获悉,该中心目前完成了新增治疗室主要工作,原批准注册的治疗系统即将开机治疗。从即日起,全面恢复接诊肿瘤患者,适合治疗的患者可在3月15日左右进行上机治疗。

  甘肃武威重离子中心自2020年3月26日开诊以来,有6000余名患者预约治疗,已完成269名(含临床试验46例)患者的治疗。为有效缓解排队现象,救治更多肿瘤患者,中心于2021年1月暂时停机,新装配增加两个治疗室,同步进行配套设施升级改造,现已完工。

  据悉,新引进的甘肃省第四台、全省地州市医院第一台PET/CT(Discovery710 Clarity大型PET/CT)也投入使用。同时,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还配备了高端的加速器及高端检查设备,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国内一流的诊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重离子治疗一个部位一个疗程10-15次,约三周时间,所需费用20万-25万元。如果患者需要增加其他部位治疗的,第二个部位按照半价收费,费用约10万-12万左右。参保了中国人寿重离子医疗保险的患者还可享受该中心重离子治疗的绿色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