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区:春风又“绿”就业路

 2021/03/10/ 11: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黄红梅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黄红梅)近日,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举办第六场集中欢送仪式,为外出务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其外出就业。今年以来,当地已经有7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春风送暖爱心专列,开启了节后返岗复工之旅。

当地开通的劳务输转送工到岗专车。

  近年来,甘州区人社局将劳务输转作为稳定就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来抓,按照省市“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春风行动”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节后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服务。今年,甘州区积极组织170多家劳务中介机构和250多位劳务经纪人,采取内引外联、信息引导、劳务对接等“硬核”措施,动员乡镇广泛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在每个村(社区)确定一名劳务输转联络员,配合引导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在村社开展入户宣传、集中宣讲等活动,为农民工返岗复工牵线搭桥。

  同时,甘州区人社部门还畅通劳务输转“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与区交通局、张掖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部门对接,为务工人员提供团体购票、健康检查、一站送达等服务保障。

  甘州区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开通“就业直通车”,主动与各地工业园区、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用工重点企业沟通对接,通过甘州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动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增进就业。

  另外,甘州区还成功举办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专场招聘会,分场次、分时段组织4000多名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参加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148人,有力地促进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在家门口就业。

欢送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