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新局】开工啦!甘肃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火热提速

 2021/03/12/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G244打扮(陕甘庆城公路项目复工仪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3月9日,G244打扮(陕甘城公路项目复工仪式在华池县悦乐镇举行。公路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确定的“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项目,是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阳市主导实施的第一条高等级公路PPP项目。公路PPP项目复工,标志着阳“十四五”交通项目建设顺利开局。

  据介绍,打公路PPP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与G22青兰高速、G69银高速和陕西吴华高速连接,将极大改善华池、城两县43万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完善阳市“四纵三横三环两联”高速公路网布局,有力支撑阳建设陕甘宁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公路PPP项目复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待扬鞭自奋蹄。连日来,省公交建集团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抢抓时光,迅速行动,承建的王夏、当等一批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当试验段Ⅱ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期间不间断施工,多措施稳岗留工。

  春节期间,王夏六标项目就地过年不停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配备足够的施工车辆和机械设备,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联系协调保证水泥、地材供应,全力以赴、集中力量进行重难点攻坚,隧道工程施工进度已全面提速。

  2月17日,由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山东潍青四标律南路施工二处路基工程正式开始施工、灵项目正式复工复产。

  2月18日,兰临改造一齐家庄隧道正式复工建设。为确保项目安全复工,该项目部跑步进场,周密谋划,抓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打造精品桥隧工程。

  2月18日,由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清傅四标项目正式复工复产。提前储备了施工物资,运用智慧建造手段,强化现场组织管理,严抓工程质量安全,迅速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梨园隧道施工现场

兰临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公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980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约71.3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1月份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5亿元,同比增长11.8%。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坚持规划与建设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找准投资与防风险的平衡点,科学合理编制规划,确保列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能够落地实施。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千方百计抓好新开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在乡村建设行动中先行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刘建勋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状态,目标、领任务,强执行、抓落实,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本文图片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夏六标项目施工现场

就地过年,当高速项目建设不停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