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共赴“樱花之约”,甘肃抗疫英雄重游武汉

 2021/03/13/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春暖花开的季节,共赴“樱花之约” 金奉乾制作

“相约春天赏樱花”文化演出进景区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樱花绽放日,英雄归来时。阳春三月,武汉大学樱花绽放,绿柳如丝,春意盎然。

  “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这是去年那个难忘的春天,武汉人民与全国各地踏上返程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们的约定。

相约武大校园

  又一个春天到来,樱花烂漫的时节,湖北和武汉向抗疫英雄和全国人民发出邀约,诚邀大家共赏“东风万里送来,上界千花向日开”的人间春色。

走进武汉大学

安彩霞在签名墙前留影

樱花树下的相逢

  安彩霞是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一年前,她作为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与来自全省9个市州、45家医疗机构的112名队员一起,千里驰援湖北武汉。

  在武汉“疫”的45天里,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优抚医院综合楼6楼病区,管理床位100张。面对诸多困难,医疗队员迎难而上,以过硬的作风和技术,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进驻人员投诉、全队人员感染的目标。

“相约春天赏樱花”文艺演出

  “3月8日,走下飞机那一刻,我就情不自禁回想起去年2月16日到达武汉时的情形,那时尽管前路未知,但我们的队员无一人退缩。”3月13日上午,正在武汉沙湖公园带着家人赏樱花的安彩霞在电话中说,武汉对她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樱花正灿

给母亲拍照留念

  此次重回故地,和其他医疗队员一样,安彩霞不只为了赏樱花,更想亲眼看看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一年来的变化。来武汉这些日子,安彩霞和家人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3月9日,她与家人一起去武汉大学赏花,其间,志愿者为安彩霞颁发了刻有“为有你”的纪念徽章;

  3月10日,游览黄鹤楼,登楼远眺滚滚长江;

  3月11日,走进武汉东湖樱园,参加“相约春天赏樱花”首场文艺演出活动;

  3月12日,前往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武汉市优抚医院。

  “医院的病区格局和一年前一模一样,医护人员都特别熟悉,见了面就像亲人似的。我还去了医疗队驻地宾馆如家酒店,尽管已经改了名,但还是那么亲切,回想起那不平凡的45个日日夜夜,那些刻骨铭心的救治病患场面,还有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真让人感慨万千。”安彩霞说。

  在志愿者的热心指引下,安彩霞和家人一起徜徉花海,游览五重塔,观赏云霞般的樱花……这个春天,是那么美妙惬意,令人流连忘返。

  “武汉各大景区的樱花都开得特别艳丽,如今的武汉一扫疫情阴霾,重回繁华,处处洋溢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安彩霞说。

“樱为有你”纪念徽章

携手抗疫,再次相聚。甘肃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合影(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