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塔胡杨林美景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2021/03/16/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卢玉 记者 高慧霞

金塔胡杨林美景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3日晚,《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三期在央视播出。节目中,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雨走进酒泉金塔胡杨林,带领观众领略如梦如幻的胡杨美景和雄浑壮观的大漠风光。

  当期节目中, 杨雨教授身着一袭红裙,骑着骆驼走进壮美大漠,引出题目:“大漠深处,这些终古伫立的胡杨林,或许曾经迎接过以下哪一位盛唐诗人呢?”。之后,在层林尽染、美轮美奂的金色胡杨林中揭晓答案:岑参。在近3分钟的展示中,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诗词之美,也领略到金塔胡杨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开播至今,该节目收视率持续攀升,社会反响热烈。2020年10月中下旬,摄制组来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实地取景录制了该期节目。

  通讯员 卢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