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如何应对沙尘天?听听专家的建议

 2021/03/17/ 1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3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文/图)沙尘天气,污染物和沙尘颗粒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特别是对患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影响更大。今天,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王艺从饮食营养和生活方式方面,向广大市民提出健康提醒。

多吃水果好处多

  王艺建议:1.每天多饮白开水,增加体内水分,加快机体内各种代谢废物的排出;2.在饮食方面增加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及增强身体免疫力的食物;3.孕婴童及老年人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工作学习者,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4.家里保持湿润,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可以帮忙;5.沙尘天气不宜进行各类户外运动;6.注意调节心情,可以听听音乐,聊聊天,保持愉悦的心情。

  同时,王艺还建议大家在沙尘天气里应多吃以下食物:

  黑木耳

  黑木耳为胶质菌类,大量胶质可以润滑人体的消化系统,消除肠胃中的残存食物和难以消化的纤维性物质,对沙尘等异物有溶解作用。同时黑木耳能够提升人体免疫力,它还被誉为弥足珍贵的食用菌之王,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药用功效。

  胡萝卜

  胡萝卜所含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体,而维生素A可以促进生长,防止细菌感染,以及具有保护表皮组织,保护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系统等上皮细胞组织的功能与作用;胡萝卜素还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B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大蒜

  大蒜中还含有丰富的含硫化合物,其中大蒜素具有杀菌、抑菌、抗癌、抗衰老等医疗保健功能,大蒜素也被称为“植物性天然广谱抗生素”。

  百合

  具有润止咳,清心安神。治费久,咳唾痰血等功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