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市河湖长会议召开

 2021/03/18/ 07:5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市河湖长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3月16日,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市河湖长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懿笃、焦石、尚科锋、张伟波、吴丽华,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暗访和垃圾治理工作情况,听取了《庆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议了《庆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安排了下一阶段任务。

  卢小亨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深化对庆阳区位重要性、生态脆弱性、治理紧迫性的认识,聚焦全市“五区一中心”发展定位,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工作落实,坚决扛好水土保持、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红色基因传承、共同富裕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卢小亨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上确定的空间布局、动力格局,进一步完善我市相关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系统性、协同性。要立足我市比较优势,吃透弄懂政策,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流域生态修复。要聚焦污染排放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暗访排查整治,落实管控治理措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强化刚性管控,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要加强南梁红色大景区和庆阳红色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建立跨县区联防联控机制,厘清管理责任,加快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努力打造示范河湖。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落实措施,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庆阳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