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工作

 2021/03/04/ 09: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杜斌伟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杜斌伟)3月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副市长吴丽华、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

  卢小亨指出,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既是庆阳发展必须抓住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必须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市上下要立足于早、行动于快,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研究机遇、转化用好机遇,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创新监管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村庄、生态搬迁、水土保持、高标准农田和节水示范片带等专项规划,既做好生态保护文章,也为未来发展留下空间,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谋深抓实支撑项目,突出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生态补偿、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产业化等领域项目,谋划实施一批,向上争取一批,招商引资一批,确保项目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与地方资源和产业高度融合。要深化与关中平原城市群其他城市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在产业发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县域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育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