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甘肃迎来“老邻居”,媒体融合发展了解一下

 2021/03/24/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B.jpg

刘兰与培训班学员们观看媒体产品

  甘肃客户端3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上午,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刘兰及“先锋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一行23人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媒体集团交流学习,近距离感受媒体魅力,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发展。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走进甘肃日报报史馆,刘兰与培训班学员们共同“经历”甘肃日报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升级与突破。一张张图片、一篇篇报道、一座座奖杯,记录着甘肃日报在70多年的发展中告别“铅与火”拥抱“光与电”、始终坚守主流媒体初心、不断创新发展的奋进历程。

A.jpg

了解新甘肃客户端

  在甘肃新媒体集团,大家来到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了解新甘肃客户端的板块功能。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全新上线的5G智慧电台,引起了大家对“智媒”的关注与讨论。在媒体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了新媒体创意产品《H5|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对产品设计理念与新媒体创新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观看原创视频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一分钟·兰州》《2021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视频节目。“看到这些媒体产品,充分感受到了甘肃媒体集团的活力与创力。”面对众多媒体产品,刘兰与培训班学员们频频点,并与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甘肃舆情数据中心的相关业务。该中心以“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全新方式,将大数据舆情与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各项版权服务。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升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一行人详细了解县区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G.jpg

了解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

  随后,一行人来到掌上兰州客户端,观看了甘肃省博物馆文物表情等一系列原创新媒体产品,详细了解掌上兰州APP的功能与服务。大家对“智慧社区”频道产生了浓厚兴趣,该板块持续为兰州各街道社区提供内容服务,让市民享受“社区+大数据”智慧生活服务。

H.jpg

了解掌上兰州客户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