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郭承录主持

 2021/03/25/ 10:2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郭承录主持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的部分重点篇目,相关市级领导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言。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旭、王大睿、陈铎、马琦、王之臣参加学习。

  郭承录指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相继开展了集中学习、现场研学、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目前,起步良好,进展有序。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再加力度、再掀热潮,以更高的站位、创新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郭承录强调,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四大班子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头把牢正确导向,带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郭承录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各自《实施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自选动作力求有创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载体,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掘和用好平凉特支、界石铺会师等革命遗址遗迹,吴焕先、保至善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庄浪精神等时代精神,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农村大喇叭等平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全社会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郭承录强调,要严督实导,压实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组织巡回指导组,对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要约谈问责和通报批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依托市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主动邀请和配合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全面充分宣传报道全市学习教育成效、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要深度挖掘推介平凉红色资源,注重舆情分析监测研判,适时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十四五”起好步、一季度“开门红”。

  在平副地级以上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