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一堂特别的党史课

 2021/03/25/ 0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通讯员王代龙 李张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一堂特别的党史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王代龙 李张峰

  近日,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武都大队与成县消防救援大队河东消防救援站、共青团成县县委、成县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驻地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感受那段气吞山河的红色历史,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只要活着就要和敌人拼到底”,讲起这句话时,老战士、老党员赵玉山用他颤抖的右手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赵玉山,1931年出生于成县抛沙镇,18岁参军,亲身经历了解放兰州战役。赵玉山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回忆起解放兰州战役,赵玉山老人说,兰州战役是一场硬仗,打得很艰苦,这段红色的历史应该永远被后人铭记。他勉励年轻的指战员,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1950年10月下旬,我们跨过鸭绿江……”当年的场景,93岁的志愿军老兵韦永寿依旧记忆犹新。“为国家,我此生无悔!”当年朝鲜战场上的炮声和硝烟早已散尽,那段岁月,却永远镌刻在老兵韦永寿的内心。

  当天,指战员们促膝围坐在韦永寿老人身边,专心听他讲抗美援朝的故事。老人充满激情的讲述,感染着每一名指战员。

  参加慰问的指战员们说,这次特别的党史教育,让大队全体指战员备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传承坚忍不拔、英勇无畏的精神,把它融入到森林消防事业中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