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会”春风进校园

 2021/03/25/ 23: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同学们,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委宣讲团成员严纯华教授宣讲“两会精神”。

  严纯华教授以“学两会精神 担时代使命 以青春之行向建党百年献礼”为题,围绕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和爱党爱国,广泛汇聚奋进拼搏的青春力量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严纯华教授宣讲“两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现场

  聆听宣讲报告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顾超说,此次宣讲报告会将党的百年历史与当前的“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授课中要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学生陈加好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生,自己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视频: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学生陈加好谈感悟 韦德占 采制

学生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大学科技馆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州)教育局、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各高校,厅机关及厅直各学校设分会场,近万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