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会精神在基层】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18/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大棚种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今年全国两会就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做出了安排部署,为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我省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纷纷展开学习,结合自身工作让两会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科技+”为农业发展助力

  “今年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提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作为一名农村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芳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带动作用;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聚焦全省‘六大特色产业’和农业领域关键技术需求,我们要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内生动力。扎实推进我省科技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科学喂养

  王芳表示,下一步将主动对接行业部门和创新主体,实现科技供给与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无缝对接,积极推动农业领域自主创新; 建设农业创新平台,以农业科技园区为载体,创建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协同创新中心,引导人才、资金、管理等创新要素在园区聚集;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使农村实用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发挥科技扶贫引领作用,推进东西协作,打造科技示范基地、科技示范企业,探索建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好机制、好模式,巩固脱贫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