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三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3/27/ 15: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肃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连日来,肃南县精心部署,积极探索,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同时,巧用网络媒体资源,打造“指尖课堂”;活用志愿服务,打造“实践课堂”。“三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而有温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石窝会议遗址。

  据了解,肃南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利用红西路军纪念塔、石窝会议纪念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红西路军在肃南浴血奋战的悲壮征程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红西路军将士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斗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肃南县教育系统结合“红烛先锋”党建品牌创建,通过打卡红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开展“红色”文化微型德育课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课程的“必修课”。

  同时,肃南县各基层党组织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菜单式选学,采取支部管理员领学、党支部书记讲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员个人自学、与老党员结对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县直机关工委创新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支部微信群等新媒体,通过发送党课微视频、理论知识链接等方式推送学习材料。石窝会议纪念馆对红西路军战斗史的篇章归纳整理,让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感受红西路军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当地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肃南县还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肃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县200多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政策普及、爱心义诊、交通劝导等服务。各社区志愿者们在集中开展清洁大扫除后,发挥特长优势,到小区、居民家中、农田庭院,以“搭把手、出份力”的微行动,为行动不便、缺少劳力等需求的群众提供家电维修、院落打扫等关爱暖心服务,为广大群众送服务办实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