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投资60亿元 兰州科技创新园开园

 2021/03/28/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投资60亿元 兰州科技创新园开园

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中软国际兰州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同时揭牌

开园仪式现场。

  3月27日,投资60亿元的兰州科技创新园开园迎客。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中软国际兰州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同时揭牌。

  兰州科技创新园坐落于兰州“东大门”附近的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段内。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抢占信息制高点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兰州的落地生根,以产业服务、政策扶持、资本及资源对接等特色服务吸引全球创新创业者聚集。同时结合兰州优势资源,着力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数字信息科创园区,业务涵盖人工智能、智慧产业、现代服务、文创文旅、金融贸易、电子商务、物联网等高新尖热门产业。

  截至2020年底,兰州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78%,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57家,成功步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成为全国15个创新策源地城市之一。建设兰州科技创新园,既是兰州市深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该项目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占地312亩,总建筑面积8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0亿元。园区分两期建设。目前,已经签约引进网易公司、中软国际、速云科技、北京力控等50多家知名科技型企业入驻,其中70%以上为省外优质企业,华为、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京东云、今日头条等一批知名企业正在入驻洽谈之中。

  下一步,兰州市将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科技创新园区为目标,真正将园区打造成为对接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创新典范和强力引擎。同时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和人才入驻兰州科技创新园,共享园区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

  开园仪式上,还签订了网易有道甘肃教育基地总部项目、西部丝路国际新媒体产业基地项目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西北运营中心、西部丝路国际新媒体产业基地项目暨人民日报海外网艺术中国频道西北运营中心、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和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战略、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和中软国际合作战略及中软国际、陕西华纳、路书(北京)科技合作战略6项合作协议。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