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前中国男篮球员张劲松空降兰州开展篮球公益活动

 2021/03/31/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彭维国

前中国男篮球员张劲松空降兰州开展篮球公益活动

张劲松给新亚中学校篮球队的孩子们上课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30日,一场以篮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兰州新亚中学举办,这是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功勋队员之一的张劲松前来甘肃开展的首场公益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张劲松给新亚中学赠送了签名篮球,并向师生们讲述了他与篮球的故事和篮球对他的重大影响。张劲松表示在篮球运动中自己学习和感悟了很多,他勉励学生们:“你们是希望。民族复兴、祖国腾飞需要你们有一颗爱国的心和爱学习的头脑,更需要你们有强健的体魄和坚韧意志。”

  之后,张劲松为新亚中学校篮球队上了一堂示范课。他结合多年训练和比赛经验,身体力行给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指出他们日常训练和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跟国内篮球界的顶尖高手学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拼命三郎”张劲松无疑是中国男篮光辉岁月的一个代表人物。他凭借凶狠的抢断、精准的三分球和犀利的突破,帮助中国男篮和八一队在赛场上赢得了无数荣誉。2007年从八一队退役后,张劲松似乎淡出了公众视野,但实际上他只是转换了“战场”。后来他曾经担任中国国青男篮U19男篮主教练。2017年,中国篮协开始全面推行小篮球发展计划,张劲松又被授予“小篮球推广大使”。

  甘肃红宇篮球俱乐部理事长田玉龙介绍,张劲松是于3月28日晚空降兰州的。这次甘肃之行,张劲松主要就是带着推广小篮球的使命而来。在此前的球迷见面会上,张劲松还现场指导了几个孩子的技术动作。

  据悉,张劲松来兰州之后的公益行程安排得很满,几乎每天都要到中小学校与师生交流并上篮球示范课。4月1日,他还将赴临夏进行教练员义务培训。4月3日参加临夏州篮球“全明星之夜”后,张劲松此行才将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