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迎来首场透雨 祁连山区出现大到暴雪

 2021/04/01 1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肃南县迎来春雪 郎文瑞 摄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记者从张掖市气象局获悉,3月30日——31日,受冷空气影响,张掖市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3月30日18时至31日14时,张掖市出现小到中雨,祁连山区出现大到暴雪,最大降水出现在肃南(10.0mm)。

  张掖市气象局组织全市各县区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为春耕春播提供了有利条件,改善了空气质量,对打赢蓝天保卫战、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气象局预测,4月2日张掖市有中雨、祁连山区有大到暴雪天气,其中甘州、高台、临泽中雨,主要降水集中在3月30日夜间至4月1日上午,过程累计降水量5——10mm;山丹、民乐、肃南大到暴雪,主要降雪集中在3月30日下午至4月2日下午,过程累计降水量10——20mm。伴随冷空气过境有5——6级西北风,气温下降5℃~7℃。气象部门提请注意防范降温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及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张掖市迎来首场透雨,市区内水汽氤氲 杨红丽 摄

张掖迎来首场透雨,“洗净”绿植  杨红丽 摄

肃南县成隆畅河雪水交融 郎文瑞 摄

肃南县城转经筒在雪景中屹立 郎文瑞 摄

肃南县城学校围栏上覆盖了厚厚的降雪 郎文瑞 摄

肃南县城降雪丰厚 郎文瑞 摄

3月30日晚,临泽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扎尔墩滩作业点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张掖市气象局供图)

民乐县三堡镇迎来春雪,厚厚的降雪覆盖了土地 (张掖市气象局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