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沙尘之后迎降雪,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

 2021/03/20/ 0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列车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提拿行李

  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强沙尘天气后,降雪纷至沓来。今天,甘肃多地普降雨雪,为积极应对大规模雨雪天气,兰州铁路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针对本场降雪,铁路部门迅速行动,加大对设备巡视巡检力度,对管内车站站台、铁路道岔等处进行除雪作业,对铁路线路、接触网和信号设备进行不间断检查。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部门和有关单位同步启动应急预案,严格盯控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让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兰州西车站工作人员扫雪除冰

  车站工作人员扫雪除冰保畅通兰州车站加强广场、站台、天桥、地下通道等关键部位人员值守,及时清扫积雪,做好旅客乘降组织,设置温馨提示牌和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加大对座椅、电梯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做到无浮沉浮土和积冰积雪,为旅客创造平安舒适的出行环境。及时启动道岔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障道岔切换自如,保证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正点运行。武威、定西、庆阳等车站利用站前大、候车区域LED幕和区域广播持续做好旅客乘车引导和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增设退票、改窗口,便捷旅客办理退票和改手续,为旅客出行提供贴心服务。

旅客前往站台乘车

  车站工作人员在做接车准备兰州客运段着力提升列车服务质量,在各次列车增加餐饮储备,落实好送餐、送水、答疑解惑等工作,做好重点旅客助乘服务,列车广播及时播报天气情况和服务资讯,温馨提醒乘车旅客添衣保暖、安全出行。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雨雪天气导致地面湿滑、气温下降,请旅客朋友及时添衣保暖,关注站车公告,了解最新列车资讯及列车正晚点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