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宕昌:“山湾梦谷”开启乡村振兴文化沙龙

 2021/04/05/ 19:03 来源:新华网 记者郎兵兵

  新华网兰州4月2日电(记者郎兵兵)4月1日,一场乡村振兴文化沙龙在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山背村、罗湾村的田园综合体“山湾梦谷”开启,村民和游客齐聚一堂,共享昔日贫困村美丽蝶变的发展成果。

这是活动现场图片。受访者供图

  活动当日,“山湾梦谷”举行了大山市集,当地群众盛妆打扮迎接八方游客,国际旅游小姐直播带货,助力当地农特产品热销。傍晚时分,远山如黛,一场民族风情浓郁大的“甘品羌味”非遗春夜文化盛宴震撼上演,展现出人们脱贫的喜悦和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期待。

这是活动现场图片。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位于“大山之巅”的山背村、罗湾村是曾经宕昌县最穷苦的地方,贫困发生率高达70%以上。2017年,重庆绿投公司投资与宕昌政府合作,采取“联村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山湾梦谷”旅游扶贫项目,为当地发展注入活力。

这是活动现场图片。受访者供图

  经过几年持续开发,摆脱交通束缚和吃水困难的“云上村庄”,开门见山是风景,成为游客们眼中的“世外桃源”。昔日隐匿于大山之巅的深度贫困村落,如今变成远近闻名的高端民宿打卡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