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投产下线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两条生产线日产能均在32万剂以上

 2021/04/06/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投产下线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两条生产线日产能均在32万剂以上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记者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获悉,新冠灭活疫苗分包装生产准备工作顺利完成,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于3月29日凌晨正式下线。

  据了解,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投产的两条生产线日产能均在32万剂以上,目前正在组织24小时满负荷生产,以满足新冠疫苗的供应需求。与此同时,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积极扩展生产能力,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产能,保障供应。

  由中国生物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是全球首个附条件上市的灭活疫苗。病毒灭活疫苗就是通过化学和物理的方式将病毒杀死,但其仍具有免疫原性,能够激活人体的免疫反应,从而产生相应抗体。目前,该疫苗已在中国、阿联酋、巴林、玻利维亚、塞舌尔等国获批注册上市。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全球供应和接种双双突破1亿剂,已在全球范围内54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疫苗的技术安全性、防护有效性、人群普适性、产能可及性、储运便捷性等,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