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 6月底前发放到位 惠及19.53万人

 2021/04/06/ 08: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

6月底前发放到位 惠及19.53万人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4月2日从市民政局获悉,2021年我市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残疾人补贴标准。提标后城市低保年人均达7476元(月人均623元),年人均补助水平6492元(月人均541元)。农村低保指导标准提高8%,由年人均4428元提高至4788元。

  提高后的农村低保和省级指导标准持平,一、二类对象年人均补助水平分别提高至4788元(月人均399元)、4536元(月人均378元),三、四类对象年补助水平仍分别保持1008元(月人均84元)、696元(月人均58元)不变。

  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不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即每人每年分别为9732元、6216元。照料护理标准根据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三种情形分为三档,分别提高到1680元(每月140元)、3360元(每月280元)、4800元(每月400元)。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即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一、二类低保家庭中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110元;农村低保三、四类家庭残疾人补贴标准由各县(市、区)自行确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即肢体、视力、智力、精神一级和智力、精神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110元;听力、言语一级和肢体、视力、听力、言语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60元。

  据了解,新的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提标并发放到户。此次提标将惠及全市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供养、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19.53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