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到2025年 甘肃省国家卫生城市覆盖率将翻一番

 2021/04/06/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到2025年 我省国家卫生城市覆盖率将翻一番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25%。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覆盖率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意见指出,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逐步建立覆盖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分类体系,到2025年,全省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我省将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推动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每年提高10个百分点,到2025年全省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0%以上。采取公益性岗位开发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逐步建立后续管护机制。我省还将切实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完善农村供水运管长效机制,扩大农村供水管网覆盖面,到2025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

  此外,我省将加大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力度,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力争到2025年,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覆盖率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积极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和卫生乡镇、社区、村创建工作,力争2025年省级卫生县城达到90%,省级卫生乡镇达到7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