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明小长假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84.4万人次,恢复至往年旅客发送正常水平

 2021/04/06/ 19: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 黄贵彬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 黄贵彬)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较去年清明小长假增加51.7万人次,已恢复至往年旅客发送正常水平。

春光正好,乘坐动车出行旅客增多。

  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增多,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保持高位运行。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北京、西安、重庆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银川、天水、陇南、庆阳、嘉峪关、中卫等方向。

  清明假期,兰州铁路局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有效扩充运力运能,优化运输组织,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开兰州至西安北、天水南、东岔、中卫南等方向的高峰线动车112列,对北京西、广州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42列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恢复兰州西至杭州东、银川至西安方向的列车9列,加开兰州至陇南、天水、甘谷、武威、金昌、长征等普速临客48列。

旅客有序排队进站。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兰州铁路局科学划分候车区域,采取提前预检、专人带队、分批进站等方式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银川、天水、嘉峪关等车站加大对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消毒,推出重点旅客帮扶、信息咨询、失物招领等特色服务,在售票窗口、检票口等处增设人工通道,并在列车上配备便民服务药箱,提供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爱心凳等,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