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2021/04/06/ 1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鲁学恩

环西部火车游路线图(本文照片由省文旅厅供图)

  肃客户端4月6日讯肃·每日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鲁学恩)3月份已引流客达2255人,4、5月份预计开行专列23趟,预计引流客达到4330人……今天,记者从肃省文化和获悉,西部火车”自2018年推出开行以来,省文和中国铁路州局集团一道支持铁国开行“西部火车·陇南直通车”,这条“陆上邮轮”用自己的加速度,为“引客入”开局注入强大动力。

  据介绍,2019年,“西部火车”共开行59列,组织客53681人,实现旅收入4924万元;2020年,“西部火车”共开行37列,组织客2.46万人,实现旅收入1828.7万元。

“陇南直通车”春游专列开行(资料图)

  2020年8月2日至8月8日、9月26日至10月4日期间,甘肃省文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广西、疆、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区市文部门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等铁路部门,以大格局大手笔跳出甘肃发展甘肃,共同组织开展了甘肃文西部火车专列“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和“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主题推广营销活动,相继深入川渝桂陕宁青七省区市开展了文化和精准对接、项目签约、品牌宣传、考察学习和《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主题乐舞演出等系列活动。累计跨省签订《深化文化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西部火车”品牌备忘录》等合作协议92个,跨省合作打响“西部火车”品牌,成功实现了以“西部火车”连接联通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大线的预期目标。

西部火车”主题推广营销活动(资料图)

  今年以来,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省文厅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注重放大“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主题活动效应,对“西部火车”专线专列车体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利用“西部火车”专线车、25G车、列车,开行定化、大编组、混编等系列集群专列,以满足国内大循的需求,助力加快“引客入”。

  截至3月26日,已推出21条精品旅产品并投放在12306APP“铁路”板块,其中旅专列部分有“西部火车·畅甘青宁新蒙五省”“西部火车·经典丝路五日”“西部火车·甘宁全景八日”“大西南”等4条线路;跟有“西部火车·春”“最美油菜花海·汉中诗画之旅”“西部火车·陇南直通车青木川、口古镇火车二日”“西部火车·陇南直通车官鹅沟、哈达铺、青木川火车三日”“西部火车· 银川—腾格里沙漠、沙坡头一日”“西部火车·敦煌、雅丹落日深度二日”“西部火车·走红军长路·净甘南”等15条省内和跨省线路;周末有“西部火车·踏青方特”“西部火车·春踏青天水之旅”2条线路,旅客可以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在线预订火车票的同时预约旅产品。

旅游专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