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2021/04/06/ 2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4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4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上午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增强统计法治意识,筑牢统计法规底线,依法依规履行统计职责,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切实发挥统计在了解省情省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快构建与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管理体制,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扎实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织密织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防护网、责任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依法执法,全面推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及时主动公开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标准、执法程序、监督途径、执法结果,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要突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这个关键,推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康幸福、共享改革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