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宁县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2021/04/12/ 09:4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赵晶晶、赵亚静

宁县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赵晶晶、赵亚静)日前,宁县新庄镇中心卫生院为550名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这标志着宁县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扩大了人群接种范围,采取分阶段推进的方式,对各类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目前进行的是18岁到59岁的普通人群接种,到6月份前完成全部接种任务。宁县太昌镇中心卫生院、和盛医院也先后开始了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宁县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规范设置接种门诊,在全县设置了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中医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含分院)等24个预防接种门诊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均通过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培训考核,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进行。

  同时,宁县依托“健康甘肃”APP、“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等平台,通过线上预约、电话预约、接种信息系统录入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及疫苗的全程可追溯。

  此外,宁县督促各乡镇、村组(社区)落实组织动员主体责任,确定专班,逐户动员接种,逐人接种销号,建立日通报机制,为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宁县在群众知情自愿同意的前提下实施全民免费接种,到年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将达到28.63万人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