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3/31/ 09: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已接种50947人78693剂次

我市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记者3月29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坚持区分轻重缓急、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依法审慎稳妥有序、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分三步走按下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快进键”,全市指定12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截至3月29日,全市共下拨新冠疫苗10个批次、94714剂次,已接种50947人、78693剂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当日,记者在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看到,咨询、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疫苗接种现场形成闭环管理,整个流程单向流动、科学规范,保障接种顺利有序进行。在预检区,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种人员的过敏史和健康状况,逐人进行接种前登记,并讲解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刚才打完新冠疫苗第一针,留观半小时感觉没啥不舒服,现在可以回家了,21天后来接种第二针疫苗。”接种人员张巧姐告诉记者。

  按照“实际接种率要达到总人口77.6%”的要求,我市疫苗接种工作具体分三个步骤实施,第一步第一阶段继续开展重点人群接种,第二阶段开展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人群接种;第二步开展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和有接种意愿城乡居民接种工作;第三步开展建立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接种工作。

  据了解,目前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两类:一类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一类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我市使用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续使用的疫苗产品将根据疫苗上市、供应情况及时调整。接种新冠疫苗预约集体单位可指定专人联系辖区县(市、区)疾控机构进行集体预约,个人可通过电话、“健康甘肃APP”“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电话或线上预约接种。为减少等候时间,建议所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可提前在“健康甘肃APP”平台进行成人疫苗接种建卡。现阶段新冠疫苗供应实行省级统一采购、统一结算、统一调配工作机制,随着疫苗获批上市,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疫苗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