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家川县:“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2/ 23:07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刘继斌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继斌

  知其所来,其所在,才能明其将。连日来,张家川县教育系统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通过“讲一堂生动的党课”“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做一名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国情怀。

  讲一堂生动的党课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从新民中学到张家川一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日前,张家川县第一高级中学以“学习党史国史·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组织广大师生参观校史馆,将学党史与了解校史融会贯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的辉煌历程。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川县一中还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党支部书记向党员讲堂课,老师向学生讲党课的方式,让全校师生党、爱党、爱国。此外,学校还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

  大手拉小手,学党史跟党走。在张家川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唱革命歌曲、讲革命故事,共同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合唱班里,老师们一句句地教唱,稚嫩的童声响彻校园。

  “旗帜是由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所以要涂上红色……”手绘课上,老师们认真地讲解着,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历史。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引导孩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火代代传承,是我的责任。”第三幼儿园组织委员丁艳娥说。

  与此同时,张家川县上小学举办的“红色故事”“征文比赛”“红色快闪”“看红色电影”等“十个一”活动也在同步进行。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就是厚植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忠玉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还专门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

  人人学党史,争做宣传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川县教育系统积极发挥人民教师能书会画、学教相长的特长,动员广大师生争做宣传员,为学党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胡川学区阳山小学的绘画长廊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等12幅表现革命精神的画卷格外引人注目。“中国共产党建立丰功伟绩的历程,也是不断培育形成其伟大精神的历程。”阳山小学教师李娟说,这12幅画卷也展现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不畏艰险的崇高信仰和坚强意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