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会师塔下,“税务蓝”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12/ 23: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重温入党誓词

  新甘肃客户端4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上午,“担当作为你最美”——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团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举办“担当作为你最美”——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讲述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税务干部为民办实事的士气和干劲。

敬献花篮

  纪念塔下,大家庄严肃立,奏唱国际歌,在激昂的旋律里,感受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理想信念。大家追忆红色历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会师纪念塔鞠躬致敬。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感悟历史

红军战士用过的皮带

  随后,巡回宣讲团一行来到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参观。展柜里摆放的草鞋、水壶、电话机印证着那一段历史——红军长征纵横十余省,长驱数万里,终在以会宁为中心的甘肃中部地区胜利会师。长征精神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他们不屈的身躯,顽强的毅力,成为后来者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后,大家感叹,这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将汲取红色力量、投身税务蓝,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要把对税收事业的担当融入自己的血脉,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 

了解定西马铃薯

陇药文化馆

  巡回宣讲团还走进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薯都博物馆、陇药文化馆,深入了解定西脱贫攻坚的历程以及当地特色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切身实地感悟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缅怀先烈,了解当地文化,教育和启迪后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新时代的税务人,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传承,走好新的长征路,进一步增强税务部门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为民便民服务越做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