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上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 兰州大学带你回顾与展望

 2021/04/12/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兰州举行。全国相关研究机构、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共同探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行稳致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是第一个在中国境内宣布成立、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

  2009年,兰州大学凭借在生态学领域的出色表现,被教育部批准为10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院校之一。首批被确定为项目院校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在生态学、纳米技术、信息技术、区域学、能源等领域具有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的国内一流高校。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本次研讨会围绕“国际秩序演变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大国关系变化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上海合作组织的区域合作与治理”“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前景”等议题,回顾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上合组织政治、安全、经贸、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成功经验,就构建上合组织人文共同体、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强数字合作、教育合作等内容提出了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