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在崆峒区调研时强调 加大种质创新力度 加快交易市场建设 推动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3/ 09: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郭承录在崆峒区调研时强调

加大种质创新力度 加快交易市场建设

推动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4月11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崆峒区调研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契机,以创建国家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为抓手,高效推进红牛产业项目建设,加大“平凉红牛”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加快“平凉红牛”交易市场建设,不断推动全市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陪同调研。

  位于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的中国农科院西部肉牛种质创新基地,由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牛育种界首席专家团队主持指导,以“平凉红牛”肉牛遗传资源进行育种,通过现代生物技术对“平凉红牛”进行提纯复壮,将“平凉红牛”培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国内知名肉牛品牌,成为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有力支撑。郭承录认真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核心牛群遴选情况,仔细查看牛舍以及消毒通道、隔离观察舍、无害化处理等动物防疫设施设备后指出,“平凉红牛”种质资源优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科学的养殖方式使“平凉红牛”具备成为中国高档肉牛的潜力和基础。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与其他科技团队的合作交流,加快“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抓好育种核心群、育种群的遴选培育和性能测定,确保核心群遴选规模达到预期目标。要完善繁育、饲草、流通、科技、安全、服务“六大体系”,严格落实免疫消毒、隔离观察、无害化处理、兽药饲料投入品管理等防疫措施,全面提升新品种培育水平,早日通过国家品种审定。

  在平凉红牛交易中心项目现场,郭承录强调,要抢抓“平凉红牛”被列入国家级产业集群等政策机遇,精心研究谋划,加快推进交易市场建设,构建完善的营销体系,努力把国省政策转化为我市的发展机遇。要从实际出发,科学定位,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建设方案。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建成运营,带动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秘书长张弘一同调研。崆峒区政府、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