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苏君在白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 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

 2021/04/14/ 14:3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乔丽霞

苏君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 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乔丽霞)4月13日下午,白银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加大督促指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方向、定政策、保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唐晓东指导会议。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健棠,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申怀吉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生主持会议。

  苏君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全面完成,得到了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和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出政治站位高、组织行动快、学习教育实、宣传氛围好四个方面特点。

  苏君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能否真正触及要害、取得实效。要深化思想发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加大法规政策宣讲力度。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教育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自觉。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发动政法干警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好正反两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政法队伍形成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组织查处,广辟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结合实际落实“宽严”政策,建立线索跟踪督办和台账清零制度,坚持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深化专项整治,坚持靶向治疗,以优化制度保障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

  唐晓东说,通过一个月的驻点指导工作,总体感觉白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阶段领导重视、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在查纠整改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