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酒泉:高举精神火炬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0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玉门市第三小学六年级一班主题队日活动(杨红丽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60年前,酒泉大地孕育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内容的‘铁人’精神,‘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代代相传。今天,我们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各中队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同唱一个主旋律,就是要了解党的历史。”4月13日上午,在酒泉玉门市第三小学六年级一班主题队日活动课上,中队辅导员、班主任景丽花说道。为了让学生们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事迹,玉门市第三小学开展“人人都当志愿者,引领童心心向党”主题活动,各班级在学习园地开辟专门栏目,介绍党史、优秀党员事迹;设立红色图书阅读专架,丰盈学生精神世界,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泉市巧用红色文化资源,以红色文化促学习教育,以互动融聚学习教育合力,让党员在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和“党味浓、红色淳”的氛围中,将党史学懂、弄通、做实。

“铁人”王进喜用身体搅拌水泥情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前来玉门油田展览馆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大家认真聆听中国石油工业从艰难开发到技术进步、从油矿新生到建设基地的历程,共同追忆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历代中国石油人艰苦创业,筑起中国石油工业历史丰碑的奋斗精神;讲解员朴实的言语、生动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加强红色基因的研究和宣传,把铁人新村、老一井、石油工人窑洞、柳河红田园等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将境内的红色景点和场馆有机串联,推出铁人故居再宣誓、全国劳模顾天祥的女儿亲身讲述父亲的故事、《韩老六人生三部曲》情景剧等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性锤炼教育强起来。”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万鹏说。

微信图片_20210414015827.jpg

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窗口

  近日,不少到酒泉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发现这里新增设了一个服务单元——“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这个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办事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者多次跑腿未能办结的难题。

  该窗口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这个窗口不仅要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更要通过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倒逼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提高服务水平,从制度层面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来回跑等顽疾,实现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酒泉市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谭发贵说。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介绍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总体来看,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力,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格局,呈现出预热升温早、动员部署广、专题学习深、学用结合紧等特点。”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表示,要坚持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学史强自觉、深学促笃行,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引导到抓改革、守安全、促发展、优生态、保稳定、惠民生的具体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