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白银开展调研督导

 2021/04/22/ 0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虎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白银开展调研督导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4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率队在白银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督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参加调研督导。

  督导组先后赴会宁县公安局、靖远县人民检察院、白银区司法局、白银区法院西郊法庭、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市综治中心等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陈豪对白银市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典型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白银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目标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取得实效。

  陈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抓好线索核查、自查自纠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查纠整改。要严肃查处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同时也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执法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起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和指导督导责任同向发力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一行还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