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纪委监委公布全市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

 2021/04/22/ 10: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市纪委监委公布全市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1日,市纪委监委公布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一季度,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8人,党纪政务处分54人。

  据悉,一季度,我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3起,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35起。数据显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47起,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74.6%。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17起,违规吃喝5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4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4起,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48.6%、14.3%、11.4%、11.4%。全市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6人,党纪政务处分122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与时俱进、精准监督,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民意导向,在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上下功夫,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老问题、新动向,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查处“四风”问题,特别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强化分析研判,健全完善纠治“四风”成效机制,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于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全过程,标本兼治,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敢为善为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