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定西市纪委监委推出16项自选动作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四字”歌

 2021/04/09/ 21: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朱红霞 张艳君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图片由定西市纪委监委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朱红霞 张艳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紧密结合,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创新推出16项自选动作,注重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引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方面突出”悟”字。主动对标对表,紧扣学习重点,细化工作安排,明确提出每季度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一次“读党史·感党恩读书会”并分享读书体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邀请教授专家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一百堂党史课”“党史微课”视频并进行交流研讨;开展“百部革命影片”展播活动,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精神洗礼;开展优秀体会文章刊登分享,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体会和感悟文章,在纪检监察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发交流;开展干部带头讲党课,要求机关班子成员、先进典型面向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

  政治引领方面突出“实”字。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一次以“讲好廉政故事争做忠诚卫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举办一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廉政篇);开展一次“廉政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开展一次“学党史、塑品行、比作为、讲奉献”主题研讨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组织专题培训方面突出“红”字。明确提出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延安梁家河、南梁革命圣地接受党性实践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榜罗会议遗址、岷州会议遗址等地开展党性现场教学培训,并在岷县腊子口至岷县段开展徒步“重走长征路”活动,磨炼纪检监察干部的意志品质。

  开展实践活动方面突出“干”字。立足职能职责,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和党史宣讲,深入矛盾多信访量大的县区(乡镇)开展一次“三大一查”专项行动,集中开展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大接访”“大排查”“大调研”,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